close
線上附的版本都是White Lion的,他們似乎也是原唱者;
可是小時候我們聽到不像是他們的,
聲音很小很不沙啞、很堅定溫柔,當然也有可能是那錄音帶年久失修的關係。
可是小時候聽到的音樂是那麼美好。

那時我只聽兩張錄音帶,後來有了第三張和第四張,
甚至是第五張、... ...,
但我最鍾愛的還是一開始的四張。

第一張是我自己一個人聽的,那是一個民謠吉他的演奏現場,
會有人在中間歡呼和拍手的那種。
(也可能是古典吉他,在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種吉他之後也不排除這種可能。)
一開始聽不懂,即使是現在我可能也不會參透其中的精妙;
但是聽第二次的時候,就開始會在某些部分被吸引,
或甚至專心的聽一首完整的曲子,
開始會覺得這場演奏會好精采,好像真如上頭文案所講的那樣。

後來開始聽流行樂了,但相對於我聽的當下而言,那已經是懷舊老歌了,
它們應該是我出生的前後十年左右的排行榜金曲,
這些音樂將我從音樂課本中的兒歌拉出來,牽著我走進童年以外的世界。
剛好不久的後來開始學了英文,
所以相互配合起來、對於學英文和學這些歌都有正面的效益。

除了廣播公司以外我擁有的音樂來源十分匱乏,
爸爸自從結婚後應該幾乎就沒再添過什麼新的貨源。
也由於總是一面寫作業一面聽的,所以對於歌曲本身也聽得不熟,
因此一張錄音帶總是可以一聽再聽都不膩,
旋律熟了之後也還有歌詞要記,一張專輯到後來都一定會掉帶子出來的。

通常我會參考外盒上的文案和曲目來決定我要聽哪張,
但跟我看書的習慣一樣,在開始讀和開始聽之前我都怕不喜歡,所以總猶豫很久。
但多次嘗試後仍然習慣那兩三張(吉他專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聽了,可能不見。)
兩張流行金曲,一張廣告配樂。

寫作業要聽,過年幫媽媽打掃要聽,
看電視看累了要聽,今晚收音機總播不喜歡的也只好聽,
就這樣過了兩三年。

那時候怎麼聽都覺得很美,也覺得自己好像多認識了不一樣的知識、覺得很了不起;
即使是現在那些印象模糊成一片,也覺得那些色彩是斑斕的。
跟現在不同,資料夾越來越龐大,聽超過兩遍的可能不超過五成,
擁有的多了仍然珍惜,但不如以往那麼感激了。
會去比較什麼樂風、什麼編制、跨表演者或跨時期的交叉比較,
不是絕對專業也要表現出半瓶水姿態。

不知道向誰逞強。


-------------------------------------------------------------------------------
Little child
Dry your crying eyes
How can I explain
The fear you feel inside
Cause you were born
Into this evil world
Where man is killing man
and no one knows just why

What have we become
Just look what we have done
All that we destroyed
You must build again

When the children cry
Let them know we tried
´cause when the children sings
The new world begins

Little child
You must show the way
To a better day
For all the young
Cause you were born
For the world to see
That we all can live
In light and peace

No more presidents
And all the wars will end
One united world under god

When the children cry
Let them know we tried
Cause when the children sings
The new world begins

What have we become
Just look what we have done
All that we destroyed
You must build again

No more presidents
And all the wars will end
One united world under god

When the children cry
Let them know we tried
Cause when the children fight
Then we know it ain´t right
When the children break
Let them know we´re awake
Cause when the children sings
The new world beg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