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底能夠忍受寂寞到什麼樣的程度?
有形的陪伴或遠距的默契,大概都無法真正解除我的寂寞。


我永遠記得那條街上清晨六點近七點的陽光量,
那種恰到好處的亮橙帶點深色,稍微刺眼但又溫暖,
那片晨光永遠亮著我心裡的角落,
雖然當我開始記憶起那片陽光時已經無法解除憂鬱,
但那是少年憂;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一種自己怎麼也無法說明白的愁;
一種身體和心理處在急遽變化的階段、陡然而生的紊亂;
一種開始關切生活、計畫未來而措手不及的憂慮。
而那種煩亂感直到現在很多年輕的人們仍揮之不去。


有時候許是天性使然,天生怕生怕孤單,
所以想找個伴填補空缺的位置,
於是我在某個藍夜裡聽了一個這樣真切的故事,親身說法的個案。
但那午夜間似夢似幻的對談,
反而才敲醒了夢中人,「這才是現實啊」
這才是現實,才是許多人真正的心聲嗎?
那真情究竟都到哪去了?


真情存在嗎又何時方生?


有人說我太浪漫,可是我是因為心中對世界有情、對人有愛所以浪漫,
我相信巧合也明白如戲般的刻意,
但我不願人在已苦的現實裡還不能擁有想望,
我不願戳破現實讓人痛苦的醒來。


那我的寂寞大概就是因為沒人能懂所以孤單?
也無妨,反正不耐孤獨也只是偶爾的事,
某些時期來臨時才引起的情緒。


「不覺得遺憾嗎?」
那時沒說的、
我覺得真正的遺憾是真的沒人聽懂你,
即使手裡握著另一個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