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樣未免有點嗜血,又顯得急功近利。

聽別人的故事不該是種習慣或是基於刺探的心理,
有時即使是抱著「我是關心啊」的出發點但也許都隱含些窺探的想法。
釋放出的言語也不該像是啟事或是任何暗示,
引誘別人在脆弱的時候將情緒倒進。

我只是真的受不了身邊的人難過。

現在不會被感染得太徹底,
但是會為他/她們不捨,
覺得怎麼讓自己活得那麼累那麼不值,
可是人就是容易這樣,不是嗎?
明明自己也很清楚。

容易藉著別人的傷混著自己的遺憾讓淚水流出,
那到底還算不算愛別人的同理心呢?
醒著或昏著我都搞不清楚了。
要不要主動去問候別人呢?

我想其實不必了,答案在心底透亮著。
我有我的現實事務要忙,
等待吧!也許在這種時候被動的等待別人「渴望被傾聽」反而是一種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