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一群我愛的人們進入了一場園遊會。
裡頭如常的、有各式各樣的攤位,
我們分頭或小團體的朝各攤位移動,
有時玩得很盡興甚至意猶未盡;
有時還沒踏入就讓人卻步。


其中有個攤位似乎特別吸引人,
在許多人的眼裡它閃動著熠熠光芒。
這個位置每個人都會經過,也因此每個人都逗留,
許多人義無反顧的直接踏入,
也有人小心的、緩慢的挪著步伐往前,
而不管以如何的態度,
我身邊的同伴們陸陸續續、有先有後的都帶著他們的籌碼進入。


這一處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眼中的外觀都不同,
曲折迷離的森林或平靜晴朗的海面,
但無論如何它總蘊涵著一種隱約的、誘惑的、甜蜜的光圈。
於是人們都如著魔的信步走入;
而我在入口徘徊許久,
我很想進入但心中巨大的疑惑如秤錘穩重的牽引著我的身體,
雖然好幾次我幾乎已經接受了召喚,
但始終我仍駐足於原地,
像是等候什麼的而停滯。


而我愛的人們一些人又回到了我身邊,
所剩無幾的籌碼、甚至負債,他們看來愁眉苦臉。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但結局都是寂寞,
我聽著一段段故事更卻步不前。


大家都說這是最有意思的攤位,
也因此這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即使有人低著頭離開仍有越來越多的人前仆後繼的站上起點。
而我決定暫時背離那個門的方向,
握緊籌碼想再往這廣大場上更遼遠更幽微處的地平線去,
我想看看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